关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申请入孵南开大学众创空间的通知

发布者:董悦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447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营造学校创新创业氛围,切实满足南开大学青年创新创业者的需求,现开展南开大学众创空间入孵项目推荐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入孵条件

众创空间每学期内开展一次入孵团队申请工作,团队申请入孵即视为默认遵守众创空间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学校的监督、管理和考核。

有意申请入孵的团队可自主申报,此前经公示已具备入孵资格的团队和校团委邀请入孵的团队,均无需参加本次路演,校双创中心将于近期与相关团队负责人联系沟通入孵事宜。

申请入孵的团队必须保证在孵期间有至少一名南开大学在职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应以南开大学学生为核心成员,包括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3年之内的大学生,不含在职教育。如未注册公司,南开大学在校生占全部团队成员的比例应不小于80%。如已经注册公司,企业法人代表原则上须为南开大学学生,且股权不占比得少于30%;如企业法人代表并非南开大学学生,则南开大学学生股权合计应不少于50%。校团委邀请入孵的团队不受以上限制。

二、申请入孵流程

(一)提交申请材料

1.基础材料

1)《南开大学众创空间入孵团队申请表》(模板见附件,需同时提交Word版和签字盖章扫描版)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提交范围为团队全员,提交PDF版)

3)知识产权证明(包括专利、软著等,提交PDF版)

4)商业(项目)计划书(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市场痛点分析、产品/服务介绍、商业模式简述、竞品分析、公司成员介绍、企业发展规划、创业服务需求等,提交PDF版)

5)营业执照(已注册公司团队必须提交,创新团队无需提交,以企查查或天眼查等权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截图或股权协议文件为准,提交PDF版)

6)公司股权证明(已注册公司团队必须提交,创新团队无需提交,以企查查或天眼查等权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截图或股权协议文件为准,提交PDF版)

7)团队成员证件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或毕业证复印件等,提交PDF版)

2.附加材料(附加材料作为申请佐证用于审核、初筛,团队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交;均提交PDF版)

1)公司带动就业情况(以自然年内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导出文件或天津教委就业系统三方就业协议照片为准)

2)公司实现销售收入或合同额证明材料(以自然年内纳税申报平台所示《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网页截图为准)

3)公司实现股权或债权融资(以企查查或天眼查等权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获取截图或提交借款合同及资金银行到账单据为准)

4)路演PPT(路演内容需包括市场痛点分析、产品/服务介绍、商业模式简述、竞品分析、团队成员介绍、企业发展规划、希望从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处获得的帮助等)

5)其他材料(提交时请列出清单)

)材料提交

有意申请入孵的团队第一时间与学院辅导员联系,须提交签章完整的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电子版以“申请入孵—项目名称/公司名称”命名,在20221617点前打包发送至公邮tw@nankai.edu.cn,以邮件收到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申请材料纸质版原件暂须团队自行保存,待评审通过确定入孵资格后,随其他入孵手续一并提交至校双创中心。

三、评审流程

校双创中心负责开展入孵团队初筛,结合各团队提交的申请材料,从技术创新性、项目可行性、阶段成效性以及学术价值性等维度进行审核、评估,确定入围路演的团队名单并通知团队负责人。

校团委负责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评委开展入孵项目路演评审。路演由3分钟展示和2分钟问辩构成,团队可提前准备PPT等材料。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评审的团队,校团委不再单独组织路演。评审结果在校团委官网公示3个工作日。

暂定路演时间:20211101400

暂定路演方式:线上路演,会议链接及入会密码后续通知。

四、众创空间服务功能

结合我校实际和入孵团队实际需求,众创空间可提供的服务功能有:

(一)基础服务

1.为入孵团队提供免费办公空间(包括固定工位、流动工位)及洽谈空间等。

2.为入孵团队提供共享办公设备及互联网办公环境。

3.为入孵团队提供保洁、安保、公共设备维护、水电气暖等基础保障。

(二)辅导服务

1.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政策、经验、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2.组织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帮助入孵团队分析市场需求,优化商业模式。

3.组织入孵团队参与创新创业沙龙、展销、赛事等活动。

(三)对接服务

1.协助入孵团队对接专门机构开展公司注册、会计记账、税务申报等工商财税事务。

2.协助入孵团队对接技术、市场、媒体、法务、政府等所需外部资源。

(四)融资服务

1.帮助入孵团队拓展银行、风投、天使投资人等银企融资渠道。

2.组织融资项目路演,为入孵团队提供对外展示平台。

(五)其他孵化服务

1.协助入孵团队开展市场调研。

2.协助入孵团队登记、申报重点项目基金。

3.涉及创新创业孵化的其他支持性服务。

备注:团队入孵即可获得众创空间相应资源支持,工位根据实际需要申请。

 

    附件 南开大学众创空间入孵团队申请表(样表).docx

 

 

 

南开大学团委

南开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