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职能部门   中心系所   实验中心   平台基地


学院领导:

                党委书记:  邢丽芳

                院长:  陈树琪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李刚

                副院长:  李国然、黄毅、杜亚平、王珊珊


职能部门

综合办公室:

 

主任:

张    锐 022-85358786 学院104

 

科员:

刘庆东 022-85358786 学院104

办公室邮箱:msezhb@nankai.edu.cn

 

人事秘书:

邱丽娜 022-85358766 学院101

人事工作邮箱:msers@nankai.edu.cn

 

会计:

邱欢欢 022-85358783 学院110

 

资产管理员:

曹建胜 022-85358783 学院110

 

综合办公室工作内容:

负责综合协调学院行政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学院行政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学院重要活动和重大事务;校内公文处理;重要会议的具体组织和会务工作;重要接待的安排协调;院情数据的统计更新;组织编撰学院年鉴、年度预决算等重要文档;信息调研、整理和报送;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实验安全管理与稳定工作;协调处理紧急突发事件;学院重要协议、合同等文档管理;学院人事工作,人才引进、博士后进站、教职工出国(境)、兼职教授聘任工作;学院财务管理、公房管理、资产管理工作;学院印章管理;学院网站与宣传管理;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维护;学院教代会、工会、校友会工作;学院后勤与物业管理工作;学院重大修缮修购工作;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站式服务中心:

 

主任兼外事秘书:

张海霞  022-23502604 学院109

邮箱:zhanghaixia@nankai.edu.cn

 

科员:

袁丽媛  022-23502604 学院109

邮箱:yuanliyuan@nankai.edu.cn

唐    喆   022-23502604 学院109

邮箱: tangzhe@nankai.edu.cn

 

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内容:

组织实施学院本科教学管理,配合院领导和学校教务处,完善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保证本科教学秩序和学院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组织本科招生宣传;组织实施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学籍学位管理、招生录取毕业等工作;博、硕士点的申报工作,硕、博导师选聘等工作;组织实施合作办学、国际交流等外事工作;协助完成各类学科的评估工作;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科建设科研办公室:

 

主任:

王  菲 022-85358394 学院109

邮箱:wangfei16@nankai.edu.cn

 

学科建设科研办公室工作内容:

组织实施学院科研管理工作,配合院领导和科学技术部等部门完成各类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和基地以及科研成果的管理;组织开展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学科基础建设,学科评估工作;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

 

党委专职组织员:

古建春 022-85358682 学院111

邮箱:jianchungu@nankai.edu.cn

 

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有关决议,落实执行好院党委的各项决定;负责院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工作;落实党员发展工作,协助分党校校长做好日常管理教育工作;了解各支部工作情况,督促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工作任务;负责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做好统计工作;管理党委印章,办理政审等工作;负责党费收缴与管理;完成上级党组织和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办公室:

 

团委书记:

杨晓颖   022-85358930 学院112

邮箱:yangxy@nankai.edu.cn

 

辅导员:

王春雷   022-85358930 学院112

邮箱:wangchunlei@nankai.edu.cn

董    悦   022-85358930 学院112

邮箱:dongyue@nankai.edu.cn

                                                              

                              

团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充分发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所有工作的始终;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繁荣校园文化活动,为青年团员排忧解难。工作内容包括: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建设、班团建设、奖助勤贷免等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业指导、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以及完成上级团组织、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心系所

一、 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

主要开展新能源材料与化学电源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包括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新体系二次电池及其关键材料。重点探索新材料、开发新技术、创建新体系,发挥新材料与电化学相结合的优势,体现“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


二、新催化材料科学研究所

主要致力于重要催化过程中新型催化材料的基础科学与应用研究,包括能源催化、环境催化、新型分子筛、新型多孔材料、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和催化技术等研究。研究所植根于催化材料科学基础,发展有特色、重应用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并培养新催化材料领域的高端人才。


三、稀土与无机功能材料研究中心

主要致力于稀土基能源材料、稀土基功能配合物、稀土基功能器件以及稀土基生物医用材料等方向的研究。研究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发展前沿,着力拓展稀土和无机功能材料的新性质和新应用,为我国稀土战略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稀土及无机高新技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与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


四、碳纳米科技及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中心

主要开展碳纳米管、石墨烯的宏量制备及其在超级电容器领域的应用;有机光伏材料及其在太阳能领域的研究;新型纳米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五、光电磁材料研究中心

功能无机材料是指由无机物单独或混合其他物质制成的功能材料。主要开展新型功能无机材料的构筑、构效关系与性能优化研究,探索其面向重大应用的基础性和应用基础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向包括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分子基材料及物质存储等。


六、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研究中心

以新型光子学和电子学材料和器件为研究导向,依托以原子层为单位的先进数字化材料合成和器件制造技术,重点研究先进硅光子学材料、微电子与物理储能材料、自旋电子学材料、光电转换材料,构建新型光电子器件与测控平台。


实验中心

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材料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仪器管理平台


平台基地

无机固体材料与能源化学引智基地

天津市新材料和清洁能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天津市金属与分子基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稀土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与)

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参与)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与)

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