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党员中开展“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曹建胜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1199

各学院分党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结合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决定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概况

1.聚焦学习——一节创新微党课

2.学习体悟——写给党的“三行诗”

3.以赛促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竞赛

二、具体安排

1.聚焦学习——一节创新微党课

活动时间:201648——2016425

活动内容:鼓励各学院在学生党支部、党小组中广泛开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微型党课活动。各学院党支部或党小组可自选党课主题,创新讲授方式,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各学院可选择本院最有代表意义的一节党课,根据主题党课的内容,自制电子展板,录制党课视频。视频可记录或截取党课热烈的气氛,分享党课上发人深省或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或展示党课明显的教育成果。

作品要求:(1各学院至少提交一份电子展板,4月20日18:00点前发至指定邮箱nku_lxyz@163.com,邮件名称“学院+展板”,展板像素1800*2400px,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M;(2)党课微视频于4251800点前发至邮箱nku_lxyz@163.com邮件名称“学院+党课微视频”,视频时长30--40分钟,保证清晰度,大小不超过500M

后期评比:承办方将汇总收到的展板材料,分批在南开新闻网、南开大学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上推送。承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党课视频进行评审,优秀党课视频将作为推广典型,刻录成光盘,供各学院学习使用。

2.学习体悟——写给党的“三行诗”

活动时间:2016421日——2016510

活动内容:结合对党规党纪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鼓励广大学生党员深切体悟,用“三行诗”形式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

作品要求:提交的“三行诗”作品可以是手写后扫描(拍摄)的作品,亦可是电子版作品,均可配插图。各学院至少推荐8幅作品,582400前将优秀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nku_lxyz@163.com,邮件名称“学院+年级专业+姓名三行诗”,每幅作品大小不超过5M

后期展示:承办方将汇总收到的作品,分批在南开新闻网、南开大学微信公平台等媒体上推送。

3.以赛促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竞赛

1)初赛

活动时间:511000——5252400

活动流程:各学院学生党员登陆南开大学新闻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页面,点击“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链接进行答题,提交即完成比赛。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

活动规则:个人分数及正确率将由系统给出,学院总成绩=(参与率*60%+正确率*40%)*100,答题参与率为学院实际答题人数与学院学生党员人数之比,答题正确率为学院学生答对题目总和与学院学生作答题目总和之比,总成绩排在前六名的学院进入决赛。

2)决赛

活动时间:2016610日(星期六)1500

参加人员:初赛前六名的学院各派出三名党员参加决赛。各学院请于61日前将报名统计表(见附件)填好并发送至邮箱 nku_lxyz@163.com

决赛内容:

风采展示。每个学院按抽签顺序进行风采展示,集中展示本学院“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情况,可配PPT、音乐,形式不限,参与人数不超过6人。

必答环节。每支代表队的三位队员依次轮流回答主持人读出的问题。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

抢答环节。由主持人读题(读完时PPT出现同一题目),读题结束,开始抢答。答对加分,答错扣分。

论述环节。每队抽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相关问题,结合实际进行回答与阐述,由专家进行点评与评分。

三、奖项设置

1.最佳组织奖:6名;

2.最佳展板: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   秀奖若干;

3.最佳微党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4.最佳三行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5.知识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以上活动内容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活动联系人:马婧,联系电话2350884213920939030

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

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