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趣味运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08

通讯员杨晓颖马思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任务,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百年南开体育传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和团委联合举办了2023师生趣味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老师、学院副院长张宏伟老师出席运动会,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导师、学院行政干部和本硕博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运动会。

开幕式上邢丽芳老师致辞表示学院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机制,不断推进体育育人功能,弘扬体育道德新风尚推动学生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李刚老师主持活动并表示,此次趣味运动会是落实“育人为本、体育为基、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体育教育思想的重要活动希望参赛者们在活动中遵守比赛规则,发挥出最好水平

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津南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同心鼓、龙行天下、疯狂的健球三个比赛项目陆续开始,走出教室、实验室的师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激扬、各显身手、你追我赶,在体育竞技中尽展南开人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虽然是趣味运动会,参赛者都拿出了专业比赛的态度,一次次精彩的“对战”引发现场观众多次鼓掌叫好。体育馆内,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材料师生们激情盎然,赛场内外洋溢着团结拼搏和谐向上的良好气氛。

最后,张宏伟老师宣布比赛名次,表示此次运动会圆满举办,赛出材料师生的青春风采,培养和增强了师生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有序开展学校体育工作,对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缓解焦虑情绪、增强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学院将坚持把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引导师生科学参加体育锻炼,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南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