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导师有约聚焦服务国家发展需求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68

4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场“导师有约”活动,活动邀请到学院副院长黄毅教授,以“提信心、强决心”为目标导向,围绕“发挥一流学科优势,服务国家发展需求”主题,聚焦未来发展规划,着重探讨科研和就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国家发展人才需求出发,着眼于学科发展和院情校情,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和交流,材料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黄毅教授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发展历程,帮助参会同学对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有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回望过去筚路蓝缕,在帮助同学们增强信心的同时,黄毅教授也抛出了本次分享讨论的核心问题——“什么是最好的人生发展规划”。

黄毅从自身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从实习实践中培养职业认知、明确发展方向,克服“随大流”的浮躁思想,积极拓展就业可能。黄毅强调:“好的人生发展规划,应该是找准服务国家需求和个人发展方向的平衡点,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在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的同时在实际行动中体现担当作为”。


黄毅教授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在讨论环节畅所欲言,就自己在学习生活和择业上遇到的各种困难提出问题,黄毅教授一一做出解答,真诚回应疑问,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最后,黄毅教授寄语同学们:“我们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不断提高专业知识、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发展规划融入国家事业大棋局。”

据悉,材料学院还将继续紧密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生需求,通过“导师有约”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导师“引路人”作用,建设“大思政”格局下的育人体系,持续深化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鼓励青年在奋斗中与祖国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