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在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827

(通讯员:杨晓颖 马思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人才培养与人才选拔的有机衔接,深化教育交流与改革,南开大学与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414在南开中学瑞廷礼堂举行。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文静、常务副校长王丹、副校长赵光瑜、副校长高展雄、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出席会议,两校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近九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王文静书记与杨晓颖书记分别致辞,杨晓颖为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授牌南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随后,杨晓颖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5个部分入手,既全面系统介绍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

杨晓颖作了南开大学高考招生宣讲,从校情校史、学科实力、科研水平、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招生特色、专业解析、校园生活等诸多方面介绍了南开大学,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认真而又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南开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全国青马班学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鲁征宇作树牢理想信念的宣讲,他用亲身奋斗经历激励大家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南开大学红色讲解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赵燚越作伟大科学家精神宣讲,通过讲述杨石先先生诲人不倦、为国育才、毕生致力于科教兴国、陶铸英才的人生经历,号召大家传承爱国情怀,时记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并实践于行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老校长精神,脚踏实习,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政治指导员、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关傲作国防报国宣讲并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鼓励大家要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厚着恩来精神底色,心怀“公之襟怀”,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后,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南开大学宣讲队成员为高中生发放招高考生宣传手册,活动圆满结束。未来双方将持续推进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在教学研究、课程资源、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引领学生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念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