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感受发展提士气,南开学子津门行”实践活动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4

(通讯员:杨晓颖马思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熏陶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提振士气、共谋发展,3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各位同学前往天津市博物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等地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成员到达天津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随后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参观了“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展览展示了天津自鸦片战争后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一百年间的风雨历程,表现了天津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历史进程中,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党支部成员们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用心体会展品传递的红色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抵御外侮、政治变革经济发展、文化交融,近代天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贡献了重要力量

随后,同学们到达天津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展馆在采用展板、模型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基础上,大量使用了高科技手段,将激光成像、发光地图、多通道投影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全面展示了天津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通过参观,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天津的历史、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坚定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的理想信念。

而后,党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电影,影片展现了一代国乒球员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汇聚社会正能量、弘扬体育精神、鼓舞人心斗志的精品佳作。 大家都被乒乓精神深深感动,同志们认为没有任何一次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成功孕育于不断的失败之中,一致表示会将乒乓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勇往直前。

此次党日实践活动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员的优秀品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