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共创一流——材料学院举办“她创论坛”

发布者:董悦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8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君宇 马冰冰)为追寻新时代榜样奋斗历程,活跃学院科研文化氛围,展现材料女性教师、学子自信自强的巾帼风采和矢志创新的精神品质,3月7日,材料学院学生会、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凝聚力量,共创一流”她创论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副院长张宏伟、院长助理兼材料学院大型仪器平台主任楼兰兰、团委书记杨晓颖、2020级材料化学班导师纪欣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倩出席活动,六名材料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和2021级、2022级特色班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会上,优秀学生代表就个人实际情况依次分享科研学习经历及心得体会。研究生代表陈蕾、李卓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本科生代表张珊珊、马冰冰、张馨怡就科研起步、学生工作、理想信念等方向进行了讨论。

  楼兰兰、杨晓颖、纪欣宜分别就自己的求学收获、生涯规划和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学生就学习生活、自身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气氛融洽热烈。

  活动最后,邢丽芳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活动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邢丽芳寄语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坚定方向,在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要广泛涉猎、敢于尝试,追求全面发展,坚守道德底线,达到专业学习的高水平线,在奋斗彰显南开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聚焦“科研实践”“女性表达”“生涯发展”等多维度主题,以师生同讲、师生同行为途径,完善了材料学院学生成长平台,意义深远。材料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坚持“党建+专业+思政”育人方针,贯通“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营造学院浓厚科研氛围,激发学生科研创新热情,助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努力把学生培养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