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团日 暨“海河青听”大调研活动

发布者:杨晓颖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223

(通讯员:赵周亦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团日“海河青听”大调研活动2月24日上午在材料学院236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老师、团委书记杨晓颖老师、学院综合办公室刘庆东老师、研究生教务李盛楠老师及研究生班团支部学生骨干参加会议。这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着眼于解决青年发展的各类需求,问需青年、问计青年,为走近青年、聆听青年心声搭建桥梁。

一、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老师带领学院团学骨干深入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青年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实践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杨晓颖提到,当前疫情形势已经平稳,鼓励各支部在保持对于病毒的警惕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活动,在一场场走实、走深、走心的实践中坚定担当责任,把党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二、立足实际,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考虑到同学们在生活学习方面的实际需求,学院邀请到刘庆东老师和李盛楠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学院综合办公室刘庆东老师就实验室使用安全向同学们进行说明,他提到,当前校园秩序逐渐恢复,同学们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应注意安全先行”。对于即将到来的毕业季,负责研究生教务的李盛楠老师重点强调学术规范道德,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也提出了当前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实验室空间不足”、“希望能设置更多的电动车充电桩”等,对学校和学院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欢快热烈的气氛背后,是同学们对于学院工作的支持和信心和学院对同学们的切实关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刚耐心倾听同学们的讨论,承诺学院将持续聚焦同学们的需求,一如既往支持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用心引领,用情引航。李刚总结到,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在“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分段持续推进工作部署。通过建立“青年成长服务工作站”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下的青年服务机制长效开展,完善“问需-调研-落实-反馈”权益服务模式,紧密围绕中心大局,牢牢把握功能定位,切实发挥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着力提高基层团组织活力和育人成效。

据悉,材料学院将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我为同学做实事”工作主题,主动听心声、送服务、解难题,动态把握学生的需求和动向,发挥服务员、组织员、办事员作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领青年用青春奋斗书写新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