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者:古建春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46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材料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刚,副院长黄毅、李国然、张宏伟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团学组织学生代表一同在学院142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学院为每位参会者配备了党员学习本。此外,材料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收看,学习大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与会师生认真学习大会报告,深入了解报告各部分内容,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和意义。

  


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提出了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满怀赤诚之心的寄语引起南开材料师生的热烈反响,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未来新征程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应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未来,材料学院将进一步组织材料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为将南开大学建设成为具有南开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