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半年“公能朋辈导师” 选聘工作通知

发布者:董悦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652

各位同学

根据工作需要,开展2022年上半年公能朋辈导师选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原则上为我校2019级、2018级本科在校生和在基本学制内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上一聘期人员如有意愿继续担任“公能朋辈导师”,可直接申请续聘,由各单位自行考核把关,不再重新履行应聘流程,包含在分配名额之内。

选聘岗位

(一)学校统一选聘部分

学校共选聘81人校级统一核算名额、发布通知、支付工资。(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

(二)学院自主选聘部分

符合统一选聘条件的基础上,各学院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自行选聘一定数量兼职辅导员,由学院自行核定名额、遴选考核、支付工资(工资标准需与学校保持一致,即1000/月);选聘名单报送学工部进行公示,统一认定“公能朋辈导师”身份,参加培训考核评优。

三、岗位职责

学院兼职辅导员:协助专职辅导员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成长社区驻楼辅导员:参与宿舍区的学生事务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协助处理夜间临时性突发事件,负责学生成长社区各项学生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宣传等,根据应聘者实际情况分配工作任务。

学生工作部门兼职辅导员:协助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相关科室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

原则上每周工作5个半天,学院兼职辅导员不允许独立带年级,兼职辅导员工作量按照专职辅导员工作三分之一核算。

、选聘条件(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品行优秀,热爱学生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理论素养、协调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一定的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

3.能够保证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4.能够保证至少坚持完成一个聘期工作(本次招聘聘期2022年春季学期结束

5.“公能朋辈导师岗位与勤工助学不能兼任。

五、工作进度

1.宣传、报名:即日起3月11日各学院(部门)宣传动员,鼓励有能力、有时间、有意愿的同学报名。

2.审核、上报

3月10中午12点报名学生填写《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应聘报名表》(附件2《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应聘汇总表》(附件3)发送到邮箱dongyue@nankai.edu.cn,校级统一选聘每人至多申报2个岗位(需排序),选是否调剂

3.学工部资格审查与整体调配:3月14日(周一)下班前,学工部进行资格审核,并根据报名情况及各单位名额情况进行调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分发至各需求单位。

4.选聘考核:3月16前,各单位(学院)组成选聘考核小组对报名至本单位工作的应聘者进行考核(考核有记录,形式由各用人单位确定),根据名额分配,确定不超过所分配名额的拟录取人员名单报送学工部。

学院自主选聘兼职辅导员进度同步。

3月16日下班学院将选聘的“公能朋辈导师”名单(请将所有收到简历的人员名单填入模板,包含校聘、院聘人员,模板见附件4)电子版加盖公章pdf(图片版)报送学工部。

5.公示录用:3月17日—21日,学工部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录用。公示后开始上岗工作、计工作量和工资。

六、特殊情况说明

由于学校财务制度安排,暂无法为学生发放工资,还请代为向学生解释。1月、2月工资将在2022年经费下达后发放。


 

附件:

1.2022年上半年学校统一选聘公能朋辈导师名额分配

2.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应聘报名表 

3.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应聘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8日


附件1

2022年上半年学校统一选聘“公能朋辈导师”

名额分配(校聘)

学院

名额(校聘)

文学院

1

历史学院

2

哲学院

1

外国语学院

3

法学院

2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汉语言文化学院

1

经济学院

2

金融学院

5

商学院

2

旅游与服务学院

1

数学科学学院

2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1

物理科学学院

1

化学学院

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

生命科学学院

3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

医学院

3

药学院

4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

3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

人工智能学院

1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

2

新闻传播学院

2

学工部办公室

2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宣传科

3

党委学生工作部管理科

2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基地办公室

2

学工部招生办公室

2

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

2

党委学生工作部艺术教育指导中心

1

驻楼辅导员

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

校团委

4

:各学院自行选聘名额学院自行核定发布



附件2 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应聘报名表.docx

附件3 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应聘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