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优秀项目申报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董悦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51


各位同学:

蓝盾创新创业项目激励计划由南开大学化学系校友、蓝盾集团创始人吕滋立、罗淑红夫妇捐资设立,用于支持南开大学师生的创新创新成果,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交流,宣传创新创业典型,稳步扩大创新型企业的创投基金,扶持成长性强、可培育性高的项目持续发展,真正让南开学子了解到身边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激发创新创业兴趣,在校园内营造出创新创业氛围。现开展2021年度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项目应为南开大学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获奖项目,已获得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支持的项目原则上不再推荐入选;

2.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创新性较强的科技项目;

3.创新创业产品有较大的市场容量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社会有卓越贡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科技创新项目应具备一定的成熟性,以研发阶段项目为主,要求项目具有落地转化能力。

二、推荐流程

1.宣传动员。各学院面向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发布申报通知,确保符合条件的团队知晓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有关情况并动员团队积极申报。

2.学院推荐。每个学院至多推荐2个项目,

有意申报的同学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并在123日中午12点前发送材料至dongyue@nankai.edu.cn

3.举办展览。由评审小组据申报材料选拔30个项目入围,入围创新创业成果展的项目团队按照展板模板提供设计内容,包含团队成员、商业计划、运行模式、创新成果等,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预期展览两周)。

4.评审大会。从入围项目中通过路演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参加创新创业成果评审大会,路演时间暂定129日,每个项目5分钟路演,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审大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会上各项目争夺前三名,由评委进行路演打分,第一、二、三名分别获“蓝盾创新创业金奖”、“蓝盾创新创业银奖”、“蓝盾创新创业铜奖”,奖励标准分别为10万元、8万元、5万元,其余优秀项目奖励1万元。

三、推荐标准(仅供参考)

创新意义

1.具有原始创新或技术突破,取得一定数量和质量的创新成果(专利、创新奖励、行业认可等)。

2.在商业模式、产品服务、管理运营、市场营销、工艺流程、应用场景等方面取得突破和创新。

3.对于赋能传统产业、解决社会问题,助力形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积极意义。

团队情况

1.团队成员的教育、实践、工作背景、创新能力、价值观念、分工协作和能力互补情况。

2.团队的组织构架、人员配置以及激励制度合理性情况。

3.创业顾问、投资人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等外部资源的使用以及与项目关系的情况。

商业价值

1.商业模式设计完整、可行,具有较好的盈利潜力。

2.对行业、市场、技术等方面有详实调研,并形成可靠的一手材料,强调实地调查和实践检验。

3.项目目标市场容量及市场前景,发展战略和规模扩张策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以及在财务管理方面的合理性。

社会引领

1.在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结合,体现团队成员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在项目和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中的转化与应用情况。

2.项目成长对团队成员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锻炼和提升作用。

3.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的数量和质量,或其他社会价值。

四、申请材料

1.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申报表;

2.创业项目除申报表外,要求另外提交商业计划书。

五、其他说明

1.本计划为长期项目,每年11月至12月开展评选,申请项目原则上为当年南开大学“校长杯”获奖项目,请有意向申请的项目团队积极关注相关通知。

2.入选本计划的项目,将受邀参加南开大学众创空间入驻路演,通过路演成功入驻后,继续获得创业导师、政策支持、资金资助等支持,助力项目进一步成长与发展。

 

附件: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申报表


附件

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申报表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最多10人)

姓名

性别

学院

年级、专业

手机

备注

(负责人)

 

 

 

 

 

 

指导教师

最多3

姓名

性别

学院

职称

职务

手机

 

 

 

 

 

 

项目简介

500字以内)

 

社会价值

500字以内)

 

实践过程

500字以内)

 

创新意义

500字以内)

 

发展前景

500字以内)

 

团队协作

500字以内)

 

项目介绍材料

 

其他相关材料

选报,请在此处填写证明材料清单

备注:

项目介绍材料提交形式可采用PPT(要求20页以内)形式提交,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为PDF文档提交。


2021202关于推荐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蓝盾创新创业精品项目激励计划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