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关于公开选拔优秀在校生参加全球青年论坛2022(冬季版)的通知

发布者:董悦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74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我校计划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参与全球青年论坛2022(冬季版)在线课程,欢迎符合条件的学生踊跃报名。

一、项目介绍

1、项目概览

在联合国“行动十年”呼吁加速采取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来应对世界上所有重大挑战之际,继续将青年纳入方案的设计和实施中也十分重要。作为国际劳工组织的专门培训机构,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邀请各位参与全球青年论坛2022(季版):一个体验式的学习平台,将青年带至实现议程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先锋

2、课程安排

全球青年论坛2022季版)共计40学时。包含不同的学习方法,如:线上直播研讨会、破冰活动、互动游戏及一个小组项目。

在全球青年论坛2022季版)中,参与者们将会在两周内的固定时间进行线上学习,具体时间安排将会在论坛开始前发送给入选的学生。

3、授课方式

线上授课。

4、结业证书

完成课程后,将获得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颁发的证书

二、选拔条件与范围

1、本项目将选拔10名南开大学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校生(本硕博均可)。要求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学分绩不低于85分(百分制,全部科目),研究生一年级暂无成绩符合其他条件的学生也可报名。

3、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写作和听课(需提供相关语言证书并通过口语面试选拔);

4、专业不限,有志于未来赴国际组织或从事外交工作的学生;

5、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优先考虑:

1)有过国际组织工作经验或海外实习经验,申请过国际组织或参与过国际志愿者项目;

2)获得过周恩来奖学金、政府奖学金、王老吉年度人物、南开十杰等荣誉和同等级别荣誉;

3)参加过校级以上科研竞赛、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

4)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南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青年国际交流协会等校内较为活跃的国际交流类社团成员;

5)南开大学国际组织训练营学员、南开大学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库成员、国际公务员培训班成员等。

三、选拔流程

(一)材料提交

1、所在学院需出具个人政审材料,对申请者个人政治素质和现实情况进行评价,并附签署意见及学院党委盖章;

请主动联系辅导员老师

2、申请者个人需提交报名表(附件1)、个人中英文简历、中文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全部科目)、相关获奖和语言能力证书扫描件、1min以内的英文自我介绍视频(视频大小在100MB以内)等电子版材料;

(二)面试选拔

1、12月10日前开展全球青年论坛2022(冬季版)项目选拔,确定10名入选者。

2、在审核全部申请者的材料后,以邮件形式通知进入面试的申请者(预计50人),未进入面试的申请者不再另行通知。

3、面试形式暂定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团队展示、候选人个人结构性中文面试,综合全部成绩确定入选者名单。

四、费用及资助说明

1、培训费用:全球青年论坛2022(冬季版)培训费用为人均920欧元,报名时全额付款。

2、学校资助:项目结束后通过学校选拔并符合奖学金申请条件的同学可凭借结业证书以及项目相关材料向学校申请“全球南开”等奖学金项目予以部分资助

五、申请流程

请有意向并符合要求的同学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并于11月30日晚18点前将报名表、个人中英文简历、中文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全部科目)、相关获奖和语言能力证书扫描件、1min以内的英文自我介绍视频(视频大小在100MB以内)、个人政审材料扫描件等电子版材料按照“【全球青年论坛2022(冬季版)项目】**院**级(本、硕、博)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nkuio_intern@163.com。邮件发送后,请申请者注意查看邮箱,收到回复即为报名成功,进入面试的申请者也将以邮件通知。

六、其他事宜

最终入选名单将在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微信公众号NKUIO上公布。

若最终入选者因个人原因临时选择放弃参加本次项目,活动承办方则不再为该入选者留有名额,空出名额将根据全部申请者最终考核分数排名依次替补录取

 

 

附件:

附件二:全球青年论坛2022(冬季版)详细介绍.pdf

附件一:南开大学全球青年论坛2022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