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报名与首期兵员预储班成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董悦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91

各位同学:

2022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5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与勉励精神,根据10月29日天津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警备区共同印发的《关于加强本市征兵工作整改措施的通知》(警动【2021】36号)和《关于全面推开高校兵员预储工作的通知》(津征【2021】21号)要求,进一步适应“一年两征”改革部署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与前期调研结果,就南开大学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报名与首期兵员预储班成员推荐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征兵宣传与报名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落实“一年两征”的改革政策,请各学院充分发挥学院辅导员、导师作用,将最新的征兵入伍支持政策(附件3)一对一传递给有志参军入伍的学生,激励更多南开学子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充分发挥学院退役复学学生榜样引领作用,开展参军报国宣讲会与面对面参军故事分享座谈会等等,加大宣传力度

根据市征兵办《关于对全市高等院校预分征集任务的通知》(津征【2021】4号)要求,南开大学全年义务兵男兵征集任务为12人,其中春季征集任务为5人,秋季征集任务为7人,学校将于2021年11月22日起,每周通报各学院2022年春季参军入伍学生报名情况。

目前全国征兵网官网的征兵报名通道已经开通,学生可在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虽然官网界面尚未更新至2022年征兵界面,但学生的报名信息可在网站更新后转入2022年征兵报名信息,请学院征兵工作站向报名学生做好解释工作。

二、首期兵员预储班成员推荐工作

根据天津市关于高校兵员预储工作的相关要求,同时帮助有志参军入伍学生提高参军报名成功率,学校将筹建首期兵员预储班,与校国旗护卫班、国防后备班(退役学生组成)共同构建学校“大学生预备连”(试行建设方案见附件4)。校首期兵员预储班拟面向全校各学院招募至少100名有意参军入伍、热心祖国国防事业的男生(女生人数不限),其中应届毕业生人数不少于三分之一。参加学校兵员预储班训练的学生将享受免修军训及评优加分等激励政策,后续学校对于兵员预储班学生的支持激励政策将进一步完善。

请各学院调研了解本学院学生参军入伍意愿,推荐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加入学校首期兵员预储班,有意向报名的兵员预储班的学生填写《南开大学首期兵员预储班学生报名登记表》(附件5),将登记表电子版与学院盖章的扫描版(或照片)于11月19日之前发送至人民武装部邮箱:rmwzb@nankai.edu.cn报名学生扫码加入南开大学兵员预储班微信群(二维码见附件6)。



附件3:征兵支持政策.docx

附件4:南开大学大学生预备连建设方案(试行).docx

附件5:南开大学首期兵员预储班学生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6:南开大学兵员预储班微信群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