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党建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9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骨干一行26人,由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和副院长、教工能源党支部书记李国然带队赴井冈山革命圣地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采用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互动教学等方式,学习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有效提升了师生党员的党性觉悟。

在开班仪式上,邢丽芳就本次培训的目的、重要意义和纪律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规定,增强集体观念,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展现新时代南开人的精神面貌。随后,师生们参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通过学习,师生党员了解到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明确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一井冈山精神内涵。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用理论武装自己,提升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之后三天的培训中,学院师生党员先后赴大仓会见旧址、古城会议旧址、茅坪八角楼旧居旧址群、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会师广场、会师纪念碑、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墓、龙潭红军洞、黄洋界哨口、神山村等多个红色教育点位,进行现场教学、情景体验。集体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瞻仰革命旧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院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虽然不能成为历史的参与者和亲历者,但作为历史的聆听者和感悟者,每位党员都在重温中国共产党这段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辉历史中感受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本次井冈山学习培训,学院师生党员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井冈山斗争史,深入学习了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保持优良作风,提升综合素质,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将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将“井冈山精神”落实于实践,立足本职、放眼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