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

发布者:党建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82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学院236会议室、142大报告厅共同观看了大会盛况,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向党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讲话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身边的广大师生群体。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时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教师党员朱剑教授: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建党伟业和艰苦的奋斗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经济发展的奇迹,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未来我将不辜负党的培养,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秉承“三全育人”的理念,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追求高尚的人格品质,培养学生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脚踏实地为中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尽心尽力。

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张倩:在党的一百年华诞之际,我正式加入南开大学学工队伍,意义非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新辅导员,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广大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还要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带领青年学生爱国奋进、成才报国,为党和国家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院2020级材料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100年的风雨历程,党带领国家和人民经历了枪林弹雨的战乱、艰苦卓绝的建设、蓬勃发展的改革开放以及到如今的繁荣强大。在这个过程中党的命运和祖国、人民的命运水乳交融,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个人的身份和使命,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学院2019级材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郑秀:百年风雨兼程,党始终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中国建设的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当然道路是曲折蜿蜒的,党的每次重大进步,都是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辨清是非路线的斗争中实现的。在科研中也是如此,需要勇于面对困难,把攻克难关看作一种乐趣,善于总结失败的经验,才能获得满意的结果。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研究事业最终回归到一个原点上——服务人民,同时这也是我的初心,是我需要始终践行的!不忘初心,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

学院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本科生张佳熙: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共产党员应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嘱托谱新篇。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我们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热血挥洒在中国大地上,为祖国做出属于青年一代的贡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