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河西区全运村小学举行思政一体化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21

6月16日,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河西区全运村小学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全运村小学新华厅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刚,团委书记晏京参加仪式。


全运村小学书记兼校长张堃致欢迎辞,她表示对小学而言,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是做好少年儿童德育工作的核心,在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引领下两校共同探索思政育人实现“培根 铸魂 启智 润心” 教育使命的新路径,意在党团队互联互动中深化“党史”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初心映照使命。

李刚表示,南开大学材料学科以建设国际一流学科为目标,以国家重大战略为指引,面向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等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核心,着力培养具有扎实理科功底、卓越工科技能、出众创新能力的理工融合型新工科人才。在开展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三全育人”。打牢共建基础,拓宽合作渠道;发挥引领作用,深化合作交流;强化朋辈教育,开展合作共学;深入推进思政改革创新,全方位切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工作。

双方举行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河西区全运村小学的学生进行了思想政治育人成果文艺展示。李刚为在场学生带来《有个学校叫南开》专题讲座。

两校思想政治一体化共建,是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构筑起党团队、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新格局,开起“薪火相传跟党走,思政育人筑未来”教育新局面而开展。未来,两校将根据共建协议深入推进“课程建设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在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心理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各方面共建共赢,探索思政育人新途径,通过“大手”拉“小手”协同推进思政一体化建设,实现思政教育的螺旋上升发展,共绘育人最大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