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首次交叉学科前沿论坛

发布者:科研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884

(通讯员 于美慧)6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首次交叉学科前沿论坛。天津大学理学院陈龙教授、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李娇副教授、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孔德明教授、尹学博教授和袁明鉴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论坛的举办意在促进材料、化学与医学领域的交叉融合,推动化学材料在生物医学传感等领域的应用,促进学科交叉与合作。

    陈  龙,天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有机多孔聚合物及有机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性能研究及光捕获多孔聚合物、高效非均相催化多孔聚合物的构建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5年)、德国洪堡基金(2011年)及日本长仓研究激励奖(2010年)等。

    李  娇,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生物医学光学成像、生物医学测量方法与系统等方面的研究。

  孔德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DNA-Hemin过氧化物模拟酶的应用以及小分子与DNA相互作用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2014年)、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年,第二完成人)、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0年)及新世纪优秀人才等。

   尹学博,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传感与成像、多功能探针合成及传感、成像及诊疗一体化应用等研究。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 06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5年)等奖励。

    袁明鉴,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现任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聚焦高效光电转换材料体系的开发与器件构筑。入选国家四青人才计划、天津市杰青、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担任中国颗粒学会颗粒发光专业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