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材料学院2021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638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籍延续的重要方式,是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时必须及时办理的关系转档。按照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3.0版2021年6月)要求,现就我院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1年毕业生和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

一、 关于2021届毕业生团员关系线上转出的说明

我院2021届毕业生应在离校前按照毕业去向完成团员关系转移,具体说明见下或详见附件1。

1.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各类学校团组织于新生入学后1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注意事项:1)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乡镇、街道团组织。(2)因故乡镇、街道团组织确有接收困难的,可由县级团委成立“流动团员团支部”承担接收责任(下同),县级团委应在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内根据实际去向将这部分团员的组织关系转出。

3.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①应将组织关系转至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优先转至居住地),乡镇、街道团组织应主动加强联系服务,持续关注其就业动向,及时跟进做好组织关系转接。②也可在原学校保留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符合条件的应当及时转出。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期间,由学校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进行管理。

4.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出国(境)前所属学校团组织保留其组织关系,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进行管理。出国(境)团员集中的学校团组织,应当通过建立网上团员社群等方式加强联系服务。

转接流程:团员个人发起转出申请-原组织审批转出申请-新组织审批转入申请

转接工作时间安排:

1. 即日起至6月20日,应全部发起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申请。

2. 6月23日18点前,各毕业班团支书将汇总好的附件2《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附件3《保留团组织关系毕业学生团员信息登记表》、附件4《关于保留团组织关系的申请》一并打包发送至邮箱msetw@nankai.edu.cn。对于个别暂未落实团组织关系去向的同学,也需要在附件2《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中登记,并注明具体情况。

说明:毕业学生团员在毕业后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可在原就读学院保留团组织关系不超过6个月。落实毕业去向后应及时联系所在学院团组织,及时转出团组织关系。

二、 关于拟录取2021级新生团员关系线上转入的说明

我院拟录取2021级新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新生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发起线上转入申请,新生的团组织关系转入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待新生开学后,材料学院团委将依据新生团员档案对申请转入的新生团员统一审核身份并完成转入申请。

三、关于毕业学生团员证盖章及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是团员政治身份公开的、法定的证明。按照团中央相关条例要求,团员在工作、学习单位或居住地区变更时,须持团员证及时转接组织关系。请毕业班团支书统一收齐团支部成员的团员证,在规定办理时间内,统一办理转出盖章手续。

关于毕业学生团员是否需要开具介绍信,需团员本人与转入单位进行确认。如需开具介绍信,团员本人应将相关证明材料(录取通知书、录用书或接收单位接收函等)复印一式一份,交至材料学院团委,现场审核无误后,学院开具介绍信。本人不在学校的,可委托在校同学进行线下办理并邮寄。

如有疑问,有任何疑问请扫码进入材料学院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答疑群。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pdf

附件2: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备案表.docx

附件3:保留团组织关系毕业学生团员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4:关于保留团组织关系的申请.docx

附件5: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docx

 

  


 

                      共青团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1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