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杰出海外华人学者功能材料线上论坛

发布者:科研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962

(通讯员 常泽)5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海外华人学者功能材料论坛(线上)。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冯萍云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汪国秀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江东林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并做学术报告。材料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意在当前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促进和加强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交流。

冯萍云,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主要从事功能多孔材料的合成及在能源存储、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在光电催化、能源存储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丰硕。曾获得美国斯隆研究学者奖、贝克曼青年学者奖多项重要奖项,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青年学者。

乔世璋,现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纳米技术首席教授,能源与催化材料中心主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主要从事新能源技术纳米材料领域的研究,包括电池、电催化、光催化等。任国际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澳大利亚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等。

汪国秀,悉尼科技大学(UTS)清洁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未来学者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其研究方向包括锂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超级电容器、储氢材料、燃料电池、石墨烯及其化学功能化衍生物等。现任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

    江东林,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任战略特聘教授。其长期致力于共价有机框架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2018―2020年连续三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曾获第34届日本化学会学术奖、日本高分子学会学术奖、日本文部省青年科学家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