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毕业生成果展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75

关于开展2021年毕业生成果展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做好毕业生教育及校友工作,根据《关于在2021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档案馆、图书馆将举办2021年毕业生成果展活动,征集、展示、收藏毕业生在学期间的难忘记忆和无限荣光,构筑毕业生与学校的长久情感联结,用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一、活动时间

20216月—11

二、活动主办方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档案馆、图书馆

三、活动对象

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含留学生)为主的全体南开大学学生

四、活动主题

笔笔匠心怀公能,点滴成果敬百年

五、活动形式

采用线上线下、校院协同的展览方式,结合专业特色、新生入学教育,基本围绕以学院为展览单元开设展览。线下展览地点拟定于八里台校区图书馆五楼展厅、津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

线上拟依托校内相关网站,如:南开大学学生工作网、南开大学图书馆主页等;学校各级各类手机客户端平台,如:“南开微学工”“南开研究生”“南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线上展览。

六、活动内容

(一)优秀笔记展

1.征集内容

学生在学期间的优秀笔记

2.笔记类型

1)公共基础课程笔记或作业,如大语、高数、大物、计算机、英语等课程笔记或作业;

2)专业课程笔记或作业,如实验报告、课堂笔记、课后反思等;

3)其他优秀的笔记,如读书笔记、通识课笔记、各类设计稿、竞赛作品、毕业设计、科研创新专利等;

手写笔记本、PPT或书籍注释稿、电子笔记等均可。

3.征集要求

有意向征集的同学需提供笔记纸质版材料,学院审核后统一彩印。

4.存档说明

在尊重学生本人意愿的前提下,学校将择优选择优秀笔记,原件长期存入学校档案馆及图书馆。入选档案馆的优秀作品将在档案馆长期收藏保存,学校将联系学生所在学院获取原件,向作者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并根据学生需求,提供复印件以作纪念和后续使用;入选图书馆的优秀作品作为素材用于图书馆文化建设,将在图书馆馆舍内交流展示,学校将联系学生所在学院及学生获取授权,并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二)求学成果展

1.征集内容

1)毕业生在学期间发表的高质量(各专业顶级学术期刊)专业学术论文

2)毕业生在学期间获得的各类重大奖项的荣誉证书、重大资格认证证书、奖杯、奖章等。原则上校级以下荣誉不在推荐范围内。

2.征集要求

有意向征集的同学需提交获奖证书、论文成果原件,学院审核后统一彩印后返还,奖杯、奖章等可提交高清照片。

七、材料提交

1.各位意向征集同学提交的优秀笔记展、求学成果展每件展品信息均须填写《南开大学2021年毕业生成果展登记表》(附件2)。

2.请有意向征集同学6117:00,将纸质版笔记、荣誉证书、论文原件等实体材料提交至材料学院112办公室,同时将奖杯奖章照片、附件2登记表提交至milanmixue@126.com(邮件命名:优秀笔记/求学成果+物品所属人+物品名称)。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档案馆

  图书馆

2021524

【XX学院】附件2:南开大学2021年毕业生成果展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