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霸宿舍”养成记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001

(通讯员董悦)为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材料学院全面摸排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以点线面三级单位进行就业帮扶指导,以重点帮扶对象为基本点,以宿舍小群体为贯穿线,以相同毕业去向学生集群为帮扶面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在摸排过程中,学院24间宿舍中有4间寝室全员升学,成为同学眼中的“学霸宿舍”。

常怀赤子之心,厚植家国情怀

材料学院自新生入学至毕业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多主题、多类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材料学子牢记“公能”校训,厚植爱国情怀。南开的爱国情结与进取精神是南开四年求学时光最好的礼物。6-304宿舍的饶华琛、刘恒阳、林雨轩三人对入学之初的校史学习记忆犹新,南开公能精神贯穿了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材料学院每学年组织“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低年级本科生参加率100%,该宿舍三人在暑期分赴四川汶川、云南等地开展服务调研类社会实践活动,建立南开书屋、开展非遗传承者访谈,努力成为南开精神的讲述者与传承者。

常思发展之策立志笃学敏行

材料学院重视学生科研水平与科学素养的提升,专注在院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连续四年举办“材料学科学生创新论坛”,举办多场学术类型分享会、报告会。学6-337宿舍李思漾、郭佳琪、党仲齐、陈恩四人均成功推免,“大大三宿舍的主基调就是学习,常常四个人一起去图书馆,奋战到深夜,到考试月也会互相提问知识点”李思漾认为良好的宿舍氛围是学习效果的保证,课程学习之余,宿舍成员在大学过程中同样积极投入科研创新项目,其中李思漾获“蓝盾优秀学生论文奖学金”,党仲齐双修金融学,郭佳琪双修天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四人相互陪伴、共同努力,立足自身发展,以笃学敏行践行科研之志。

常存律己之念书写进取人生

曾获校级“学习型宿舍”学5B-303的四个女孩认为自律帮助她们成长,也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她们认为所谓“学霸型”宿舍,更应当全方位提升,多方位成长,他们对学弟学妹们说,“学习以外的时间应该用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做想做的事,学想学的东西。”学5-310宿舍的四个男孩也在不同领域收获了自律带给他们的成长,庄博众在科研领域不断探索,发表一篇SCI二区顶刊;周禹昊积极学习计算机语言以提升编程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黄卓远热爱音乐、足球,音乐厅和绿茵场场上总会看到他的身影;付同欢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学生工作,服务师生,锻炼自我。

据悉,材料学院将继续以“点线面”原则为宿舍文化建设原则,以“学霸型”宿舍为培养方向,以“全能型”宿舍为培养目标,持续深化宿舍建设,发挥优秀宿舍的榜样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