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焦桐计划”毕业生公共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66

各位同学:

为加强2021届选调生的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引导选调生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坚定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拟举办“勇赴基层担使命,青春焦桐献百年”第四届“焦桐计划”毕业生公共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1.南开大学2021届即将进入选调生队伍的毕业生;

2.南开大学2021届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

3.南开大学2021届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基层项目的选调生。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4日起,为期约2周。

三、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讲座+实践”的形式召开,学员分组开展学习活动,各小组将通过自荐和选拔确定小组负责人,统筹本组经验分享、成果汇总等工作。培训班邀请往届选调生校友担任小组导师,为应届选调生答疑解惑,分享经验。顺利完成相关课程,按时参与活动、提交作业,且表现突出学员可获评“优秀学员”称号,获得优秀学员证书,并有机会在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上进行主题发言。

四、培训内容

场次

日期

时间

嘉宾

内容

开幕式

暨讲座第一场

5.24(周一)

14:30

张健

中国共产党的基层治理智慧

讲座第二场

5.26(周三)

14:30

马长虹

基层政府信息调研与公文写作技巧

讲座第三场

5.28(周五)

14:30

李义丹

哪些红线不能碰:不得不说的基层廉政那些事

讲座第四场

6.01(周二)

14:30

朱光磊

新形式下如何建设好服务型政府

实践活动

第一场

6.03(周四)

13:00

/

基层社区(村)实地调研座谈活动

实践活动

第二场

6.07(周一)

09:00

/

泡桐树种植暨立公林宣誓活动

表彰会

暨讲座第五场

10:30

杨庆山

建党百年与党的青年干部培养

暂定以上内容,最终培训内容以临近通知为准。

五、报名方式

1、请各位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报名表,并填写《【XX学院】第四届“焦桐计划”毕业生公共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报名汇总表》(附件1),于5月16日(周)下午17:00前发送至邮箱msetw@nankai.edu.cn

2、报名后学生立公研究会将及时邀请学员加入学员飞书群,相关消息及通知将会在飞书群中发布,务必及时关注飞书消息。


20210514附件1:【XX学院】第四届“焦桐计划”毕业生公共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