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办公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551

20215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卜显和主持。党委书记邢丽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副院长李国然、黄毅、张宏伟以及学院各位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2月以来教育部、天津市以及学校相关部门下发的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并总结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包括危化品(尤其是管控试剂)的规范存储、账物相符,气体采购、存储、使用的规范管理等。

会议还重点介绍了教育部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工作要求及具体安排,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中各实验室需要重点落实的条款进行了逐条解读。会议要求,学院各课题组及实验中心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认真组织开展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消除,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及安委会各位成员分组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已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好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定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全面营造安全整洁的科研学习环境,为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