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梳理上报班团安全、诚信教育工作情况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35

各位同学

根据教助中心〔202124号《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津教安函〔2021〕13号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实现“无诈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此前我校相关育人工作情况,请各班团梳理自20212月22以来开展过的以下两类活动:

一是安全教育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疫情防控,“断卡”行动宣传,识别防范虚假办理贷款、虚假交易、刷单、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和杀猪盘等诈骗手段,其他日常安全警示等相关内容。

二是诚信教育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树立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按时如实准确填报防疫系统,准确反馈返校、离校信息,诚信考试、诚信答辩。

未开展的,可在5月30日前开展,不用做到全覆盖,可以重点选取一方面开展相应活动,开展后请梳理相关活动,填写附件,并于6112:00前反馈至邮箱msetw@nankai.edu.cn


【201X级XX班】教育活动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