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三个加法”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曹建胜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80

       (通讯员:董悦)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团员青年,突出思想引导和实践研修在培养青年成长、成才上的作用。材料学院团员骨干培训班利用“三个加法”,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线上+线下,互联互动传播红色思想

  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材料学院新材团员骨干培训班成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决战时刻》,见证中国共产党在建立新中国伟大征程中的历史成就。观影后,骨干培训班成员积极写下观影感悟,从电影情节与观影启发多个角度表达了自身思考与体会,相关学习成果在“南开材料志”微信公众平台集中展示,将红色体会联网上线,引导学院团员青年积极进行党史学习,于线上平台营造学党史、知党情的浓厚氛围。

      理论+实践,笃学笃行涵育理论修养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斯宇受邀为学员带来题为“从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看中国革命的希望和未来”主题团课。程斯宇以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出发,他铿锵有力的语调,生动地演绎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大革命时期的历史,向学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革命性,同时也告诫学员,中国共产党是在痛苦和挫折中浴血奋起的,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除集中理论学习外,学院组织骨干培训班成员走进天津滨海科技馆,开展“百年峥嵘守初心,科技创新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帮助成员了解建党百年来科学技术发展,以科学精神与科技思维提升培训班成员报国力行、笃志奋发的向上之姿。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涵育理论修养,掀起学习热潮,凝聚青春力量。

      自修+领航,入情入理践行榜样示范

  材料学院将学院典型选树品牌项目“优材榜样”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纳入本年度团员骨干培训班课程中,力求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用科研梦引领青年团员报国之心。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南开十杰、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吕宪伟与周恩来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奖代表贾韫哲等优秀学子在表彰大会中分享科研实践经验,树立公能榜样,引领青年成长。

  此外,材料学院还将分别在学院团委办公室和学院大厅专设党史学习阅读角与榜样展示牌,帮助青年团员夯实理论学习,注重全面发展。

  据悉,材料学院团员骨干培训班还将继续立足专业特色,聚焦百年党建精魄,践行“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开展志愿服务劳动教育、集体理论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骨干培训班团员青年在感知“党史”过程中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形成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