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建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51


      (通讯员:常泽)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邀请党史专家赵铁锁教授带来“坚持理论创新 铸就世纪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郑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副院长李国然,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学习。教工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书记杜亚平主持。

  讲座中,赵铁锁以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为脉络,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探索史”。基于对中国共产党四个主要发展时期的划分,赵铁锁归纳总结了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为线索的发展阶段。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发展阶段对应历史时期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了我们党发展过程中重要的理论创新所提出的历史背景,并通过与其他国家政党发展历程的比较,充分说明了保持理论先进性、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克服重重困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大量案例,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学习研讨、专题讲授、主题党日、实践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