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邀请全国优秀德育教师刘春艳讲授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建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858

近日,材料学院教工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邀请全国优秀德育教师刘春艳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题为《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同频共振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材料学院副院长黄毅教授、教工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书记杜亚平教授以及支部、师生党员代表们现场聆听了此次党课。

刘春艳通过对“课程思政”这一重要概念提出到发展过程的梳理和回顾,结合现阶段国际国内发展形势阐述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在教育教学中通过课程思政实现立德树人工作的根本要求及可采用的科学方法。

现场聆听党课的党员们与刘春艳老师积极交流,探讨与年轻一代进行沟通交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刘老师也针对党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作为本年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专业思政课程教师为专任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更为细致专业的指导,借鉴课程思政先进单位和个人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春艳老师简介:天津市咸水沽第一中学正高级思政课教师,曾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德育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优秀班主任、天津市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培训专家,课程指导专家,天津市首批高中思想政治学科特色课程基地校项目负责人,津南区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领衔专家;提出“感知-内化-导行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模式,推广思维导图在高中思想政治学科教学中的实践与应用,倡导并践行身在校园,心系天下特色思政课程。2019318日,刘春艳老师作为基础教育的杰出代表,现场参加了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