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参加我院教工能源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建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792

2020121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来南开大学调研,在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并考察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之后,来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会上,党支部书记周震汇报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工作计划。与会支部成员围绕高等教育 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与科技自立自强党建引领与双高人员入党等主题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吴道槐在听取支部成员的发言之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高校教师而言,要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学,把全会精神学习同四史教育紧密结合,在历史与现实的对照中加深对此次全会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要胸怀大局悟,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放在两个大局中深刻领悟,引导广大学生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要带着使命教,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作为,回答好新时代的爱国三问,主动融入国家民族的宏图伟业之中。

在听取支部工作汇报并参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后,吴道槐对教工能源党支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支部同志们进一步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层楼。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8(含博士后党员2)、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支部党员有3人为学科带头人。教工能源党支部多年来按照五好党支部标准和七个有力要求,严格规范开展支部各项工作,结合支部特色和专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积极在大思政格局中将双带头人党支部支部书记打造成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推动思政工作质量提升。把党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牵引,努力把支部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三型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2016年党支部被评为南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19年入选首批天津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20年入选南开大学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