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设备采购与财务报销培训活动

发布者:办公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643

(通讯员 邱欢欢)10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设备采购与财务报销业务培训会。设备处采购科负责人、学院设备管理员、学院财务、部分青年教师、各课题组负责设备采购及报销业务的新生参加培训会。

设备处采购科负责人针对设备家具采购业务进行了详解。包括设备家具申购方式选择、采购审批件和选标注意事项、进口设备采购流程、验收建账流程等。

学院设备家具管理员针对师生在采购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演示了设备采购系统操作流程。

学院财务为参会师生进行财务培训。讲解了各类经费使用原则、不同事项的报销要求、财务制度索引、财务报销系统各模块的使用等。

此次培训会,旨在搭建设备管理、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交流沟通平台。帮助新教工、新生尽快熟悉设备采购与财务报销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此后,学院还将通过答疑群、不定期培训等途径,畅通沟通渠道,共享业务信息,更好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