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来我院访问座谈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025

722日,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林、副总经理陶四平等一行六人院访问并进行座谈。院党委书记郑龙、院长卜显和、副院长黄毅以及部分杰出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金发公司介绍了近年来企业在新材料领域的业务发展情况,强调了“以人为本”的观念和“新材料改变社会”的理念,特别介绍了金发汽车新材料、5G产业新材料领域的进展和问题。我院领导和相关老师也就新材料发展理念和趋势,高分子材料和复合新材料在新基建等领域的应用等做了交流和研讨。


金发新材料和南开材料学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实习实践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交流中一致认同下一步的合作要深入到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更广阔的领域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上市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改性塑料企业。企业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实力和行业优势,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转产医用防护用品,体现了极大的社会责任感。其全资的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北方新材料市场龙头企业。致力于改性高分子材料的创新与应用,注重完善“化工——功能高分子材料——产业新材料应用”的产业价值链。

会后,金发新材料向我院捐献防疫用品,以支持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