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本科生毕业答辩注意事项

发布者:本科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334

一、学生答辩前的准备工作


1.答辩前,答辩秘书可于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eamis.nankai.edu.cn/eams/home.action)下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打分表》,只需打印《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打分表》中第一页,需准备与答辩委员人数相同份数,交至学生负责人处汇总,学生负责人按照答辩的顺序排序分份。


2.学生在答辩前,需要将毕业论文终稿电子版由学生负责人汇总并发送至答辩秘书邮箱,答辩秘书于答辩前将论文发送给答辩委员。


3.线下答辩的学生在答辩前将毕业论文材料:(1)封面(2)声明(3)中英文内容摘要及关键词(4)目录(5)正文(6)附录(7)参考文献(8)致谢(9)题目审批表(10)中期检查表(若改题,提供题目变更表)(11)指导教师评语及打分表,按顺序整理,(不用装订,用活页夹固定)提交各组的学生负责人,学生负责人于答辩前交至答辩秘书。


二、答辩时的注意事项


1.答辩秘书负责如实记录答辩委员会提问和学生作答的具体内容,填写《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打分表》中的“答辩过程记录”,字数不少于150字(可打印)。


2.答辩委员会评价及表决意见要有针对性,字数不少于200字(可打印)。答辩委员会变更毕业论文分项得分或成绩时,应有答辩主席签字。


3.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需要计算学生毕业论文各项得分的平均分,并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打分表》填写好后打印一份(双面打印),由本答辩组负责学生将表统一交到答辩主席和答辩秘书处签字(签字必须手签)。学生自行于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上传答辩记录表,将答辩委员会签字完成的答辩记录表扫描或拍照,以学号命名进行上传。


4.根据学校规定,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数量不超过各单位学生总数的3%,根据答辩情况各中心所推荐1-2名学生(宁缺毋滥的原则),学院将另行组织优秀毕业论文的推荐评选。


三、答辩结束后的工作


1.纸质版毕业论文排版顺序依次为:(1)封面(2)声明(3)中英文内容摘要及关键词(4)目录(5)正文(6)附录(7)参考文献(8)致谢(9)题目审批表(10)中期检查表(若改题,提供题目变更表)(11)指导教师评语及打分表(12)答辩记录及打分表。


2.毕业论文表格签字及时间:


封面后的声明中学生和指导教师应手写签字,声明时间与封面中论文完成时间一致,应在答辩之前。


《答辩记录及打分表》应有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秘书和答辩记录人签字,签字时间与答辩时间一致。


3.答辩结束后3天内,各位同学(1)将排版好的的纸质版毕业论文(无需装订和封皮,用活页夹固定,学院统一进行装订)交给各组学生负责人,学生负责人汇总后统一交到学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材料学院109办公室)。(2)论文终稿,电子版论文(“学号+专业+姓名”命名)(需附所有相关表格),发送至邮箱:yuanliyuan@nankai.edu.cn进行存档。


4.经过各中心所推荐的,有意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的同学,需于6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南开大学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纸质版及电子版)、论文(纸质版及电子版)】送至学院一站式服务中心,逾期视为自动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