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0“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574


关于遴选2020“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

位同学

为继续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中美两国青年沟通与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拟于2020年7月21日至8月7开展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项目(Zhi-Xing China:U.S.-China University Students Leaders Academy)。该项目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重要成果,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美国亚洲协会联合开展。中美双方每年遴选25-30名高校学生领袖在华开展为期3的访问调研活动。

根据《关于遴选2020“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际协【2020】49号)要求,启动我校候选学生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项目介绍

知行中国一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自2017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亚洲协会合作开展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并了解中国社会、理解中国文化,有志于为促进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未来领袖。项目每年逃选中美高校各25-30名学生领袖在华参加为期3的研学活动,中美两国青年学生领袖有机会深入了解彼此,共同进行课题研修。

该项目采取“集中培训-小组访问-总结报告”的三段式项目模式,50名中美学生领袖在北京参加为期3天左右的集训,重点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并参加适合大学生特点的团队建设活动;集训结束后,由中美学生共同组成的各研习小组分赴中国2至3个城市开展调研和访问活动;项目结束前,中美全体学员在上海进行总结汇报,分享研学成果与收获,提出未来的学习与活动设想。成功完成学员项目的学员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中国学生研学期间的食宿、交通、保险等费用由项目负担。

项目具体执行时间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决定,如有延期,另行通知。

遴选标准

1.大学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含医学院四年级学生;

2.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

3.学习成绩优异,在本专业排名前百分之二十,且在校级或院级学生会、社团及其他学生组织担任主要负责人;

4.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组织策划和调查研究能力;

5.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身体健康;

6.有志于从事中美人文交流相关的工作

选拔流程

(一)提交材料

请有意参报此项目的同学再520日晚20:00前扫码进入通知群。群二维码见下图:

 

(二)面试选拔

1.校学生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国际学术交流处对推荐人选进行统一面试选拔,面试时间为5月28日下午2:00,面试形式为线上面试,具体形式将通过微信群通知。

2.面试安排:

1时长每人4分钟。

2每人1分钟自我介绍(围绕对于所选志愿的理解,对于本项目自己的规划等,不必过多介绍个人情况,评委手中已有候选人所填写的报名表)。

31.5分钟评委中文提问。

41.5分钟评委英文提问。

以上三部分可以互相占用时间,总计不超过4分钟。

3.所有候选人演讲结束后,评委合议产生结果。将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公示。将选出4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终审选拔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