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开大学新材料国际人才论坛举办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484


  (通讯员 王凤 陈宽)12月25日,南开大学新材料国际人才论坛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龙,副院长黄毅、周凯,来自国内外的材料学科青年才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会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周凯副院长致欢迎辞,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此次国际人才论坛的举办宗旨以及学院及学科现状,并对18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郑龙指出,新材料科技发展的根本是人才的竞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新材料研究院成立四年来,科研平台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一定进展,多人依托学院成功申报国家、天津市及学校各类人才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国家新材料研究院将为优秀人才创建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引进待遇和重点支持。

  开幕式后,18位青年学者相继就新能源材料、催化材料、新型碳材料、纳米材料与器件、光电转换材料等研究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论坛是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举办的四届人才论坛。南开大学新材料国际人才论坛为材料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前沿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参会学者深入了解南开材料提供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