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设备采购培训活动

发布者:办公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105

116日上午,南开大学仪器设备采购培训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42会议室举行。学院分管实验室的负责人、实验课题组相关负责人及学院财务工作人员等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设备管理科徐召老师为在场老师讲解了设备处申购网站使用,秉承“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项目申报上在保障基础同时,要加强整体规划,彰显优势特色,提高申报的科学性。

供应科陈津老师为所有参会老师进行了仪器设备采购培训,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设备采购基本情况,对设备采购政策、规范流程、采购注意事项、进口设备外贸业务、采购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采购工作中的一些案例,解答了设备采购中的常见问题。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积极提问,全场气氛热烈。此次培训会,有助于提高学院老师的设备采购业务能力,并对实验室建设和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