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班建精品项目第三届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896

关于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班建精品项目第三届项目立项的通知

在全校广泛实施二次选拔的背景下,为鼓励各班级均以周恩来班的标准做好班级建设,激励学生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榜样,学习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现进行第二届项目结项验收和第三届项目立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1.申报对象为全体本科生班级,年级不限。

2.项目可以重点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中的一种,也可两者相结合进行。

3.项目须紧扣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突出班级建设的实效性。在充分调动班级学生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基础上,扩大影响力。

4.项目周期为一学期,即应于20203月底完成所有项目内容。

二、项目主题

本次立项活动以“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为主题,各班级可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筹划活动内容,调动和吸引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三、申报与评选办法

1.立项申报:各班级填写《南开大学“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班建精品项目立项申报表》(附件111月5日前发送到dongyue@nankai.edu.cn,标题统一为:班级精品项目—班级名称

2.项目审批: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批,凡通过审批的项目可按项目计划完成项目内容。

3.项目结项评审和评优:学校成立校级评审组,20204月对各项目结项情况进行评审和评优,申报班级应根据立项计划按时参加评审评优。

评审材料包括:

1.《南开大学“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班建精品项目立项申报表;

2.《南开大学“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班建精品项目结项报告书》

3.结项总结材料。主要是立项以来的项目开展情况,包括建设过程,取得的主要成果、效果和影响,主要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用事实说话,用师生评价数据说话,字数3000字以内。

4.项目支撑材料。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能直接支撑说明项目建设情况的视频、PPT、图片、调研报告、专题论文、公开发表作品


 

附件1:南开大学“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班级精品项目立项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