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实验中心赴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300

(通讯员 陈睿 狄璐 张盼)为进一步加强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大型仪器综合服务技术水平,我院材料实验中心部分老师,在副院长李国然教授的带领下,于925日赴天津理工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参观学习。


天津理工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主任罗俊教授陪同大家参观了7台电镜设备,包括2台球差电镜(其中一台正在安装),2台透射电镜、1台双束电镜、2台场发射扫描电镜。天津理工大学电镜中心立足于以高水平的科研能力提供高水平的科研测试服务,不仅自身进行高水平的科研工作,也先后为国内外的百余个课题组和企业提供优质的测试服务。这些工作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包括十余篇发表在 NatureScience及其子刊上。此外,电镜室人机分离、主机-附件分离、防尘防噪音墙体、减震工作台、新风设备等实验室设计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罗俊主任与李国然副院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分别就两院在大型仪器管理模式、技术开发、实验人员队伍建设以及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今后,材料实验中心拟开展一系列专业技术学习活动和相关大型仪器技术开发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