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112

 

为帮助材料学院硕博新生进一步明确新的学习任务和学习方法,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材料学院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912日上午9:30,电光学院张伟刚教授应邀来到材料学院142报告厅为新生讲述研究生阶段学业和科研方略的主题报告,全体新生参加,反响热烈。

1. 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黄毅向新生做介绍。

2. 电光学院张伟刚教授正在作报告。

 

张伟刚教授讲述了本硕博不同学习阶段各自的特点,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张教授认为所有研究生新生都必须思考和规划自己的科研和人生,就是否认可所学专业、是否明确事项规划以及对于未来目标的设定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张教授还给新生出了“自测题”,让新生在纸上写清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鼓励大家把纸条交给信任的朋友进行修改,使得大家对正确的自我认识得到了提升,并以此警示和激励自己。

张教授的报告亲切又风趣,全场爆发一阵阵掌声。许多新生表示,在初入学阶段接受来自不同角度关于新生活的介绍,打消了刚到新环境的迷茫,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创造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