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学生参加第十届中日韩青年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5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884

关于推荐学生参加第十届中日韩青年论坛的通知

各位同学:

第十届中日韩青年论坛将于今年8月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联合国协会(联协)将率中国学生代表团与会。该论坛系中日韩联合国协会会长三边会议的平行活动,每年由三国联协轮流主办。

本届论坛包括模拟联合国会议和研讨会两个部分。模拟联合国会议议题为“东北亚国家老年人”、“东北亚国家残疾人”和“东北亚国家女性”。研讨会议题为“海洋塑料污染”和“公共传播的互联网与社交网络服务”。

一、项目安排

1.项目时间:2019826-29

2.项目地点:日本东京 

3.招收人数: 学校选拔2名学生推荐至中国联合国协会,由主办方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4.项目费用:学生自行承担国际旅费和办理出国手续,在日期间(5晚)食宿及交通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二、申请条件

1.南开大学在校生。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模拟联合国活动经验丰富,对中日韩国情、国策有一定了解;

3.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需提供相关语言证书并通过口语面试选拔);

4.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全部科目平均学分绩不低于80分;

5.学历层次不限,专业不限,有志于未来赴国际组织工作或从事外交工作;

6.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优先考虑:

1)具有国际组织工作经历或海外实习经历,申请过国际组织或参与过国际志愿者项目;

2)曾获得周恩来奖学金、政府奖学金、王老吉杯年度人物、南开十杰等荣誉或同等级别荣誉;

3)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南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等校内较为活跃的国际交流类社团成员。

三、报名方式

1.学院可推荐不超过1名学生参与校级选拔,学校不接受个人报名。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614日(周五)中午1400。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将中英文简历发送至邮箱wangchunlei@nankai.edu.cn,邮件标题以第十届中日韩青年论坛-姓名-学院命名。简历命名为学院+姓名+简历

四、选拔方式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结合申请人材料组织面试,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如有疑问,可通过报名邮箱或办公电话022-23504337进行咨询。

 

                           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