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院士做客材料学院双一流实验班公能素质测评班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1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0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春雷)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材料双一流实验班组织召开公能素质测评班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灿受邀参加班会,与同学们谈学习、聊理想、话担当。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洋、班导师、辅导员、朋辈导师参加了班会。

本次班会以“发扬五四精神,在担当中历练;立志成材报国,在尽责中成长——致敬,我们的十八岁”为主题。班会上,徐炜珊、张恒翔、程浩铭、王茜茜、刘通五位学生代表依次展示了自己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成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当下的困惑和对未来的发展规划。

李灿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参加展示的几位同学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他还与同学们就日常学习、生活、科研、人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李灿勉励大家要刻苦学习、学好专业知识,要发展兴趣、丰富业余生活,要明确目标,追逐人生理想。希望同学们能从锻炼健康体魄、养成良好习惯等方面入手,努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团支书刘通同学表示:“从李灿院士的话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一名科研工作者对于自己所从事工作的热爱与执着。我也更加坚定了科研报国这条道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加倍努力学习,锤炼好本领。”

据了解,此次公能素质测评班会,增进了同学们对材料学科的专业认同感,也帮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提升了自我认知,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