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96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宇 王春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2018年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上提出的“南开40条”,以更加崭新的面貌迎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主持,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国然老师,本科生教务秘书、辅导员以及本科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重点就课程设置、课本教材、教学科研资源、课程思政、教师教学方法、专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需求和建议。2016级本科生李俊鹏同学提到:“希望学院能开设更多的双语课程,这不仅能帮助我们学习并了解国外前沿的技术与方法,还能帮助我们提高对外交流的能力。

与会领导、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感谢同学们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所做的深入思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会领导、老师也都做了详实的记录。对于一些典型的问题,老师们结合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实际,做出了相应的反馈,并表示今后学院在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将会着力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的顺利开展,为学院和学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学院了解本科教学工作状况和学生学习情况,调整和改进本科教学及管理工作,提高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也为接下来学院将召开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