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盟固利—百年南开电池材料产学研创新论坛暨天津盟固利—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1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230

 天津盟固利—百年南开电池材料产学研创新论坛暨天津盟固利—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近日,南开大学材料学院与亨通旗下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天津盟固利百年南开电池材料产学研创新论坛暨天津盟固利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的近二十位专家出席。此外,还邀请到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宝坻区科技局、科协、工信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论坛上由天津盟固利总经理苏迎春、宝坻区科技局局长杨文胜、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国然教授与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负责人王春雷老师共同为“天津盟固利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进行了揭牌。此次揭牌为材料学院与盟固利公司对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学院培养出更加适应企业需求的毕业生,同时也为学院学生开辟了新的就业渠道和实习途径,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

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围绕动力电池与材料的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高电压材料、高镍材料、锂硫电池和全固体电池各领域做出了精彩报告。


值此南开大学百年华诞之际,南开大学和天津盟固利联合举办此次电池材料产学研创新论坛,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前沿技术。论坛发起人,来自材料学院的周震教授说:“本次与盟固利公司的产学研创新论坛,能够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与平台,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落地,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