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878

(通讯员:古建春 陈田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教育作用,419日材料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联合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共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开展了“党建科研双引领,立公增能新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郑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洋,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书记周震教授,以及师生党员代表、教师入党申请人代表共同参加党日活动。

郑龙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天津超算中心党支部书记、十九大代表孟祥飞同志和我院周震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二位为硕士生光电磁及碳纳米党支部和博士生催化所党支部“党建领航导师”。

  孟祥飞以“立足创新驱动,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大家讲授党课。他从古至今、以古论今带领大家重温了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并引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取得的重大进步,从而讲到创新型国家建设,国家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和成就等。他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深入浅出,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新时代,更好地理解国家的重大战略。周震教授以“新时代新能源新作为”为题将入党初心与自身专业相结合,用自己的科研创新过程和实现途径给大家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重要讲话内涵,为大家提供了一条学习的新方法。他还结合支部建设“四点经验”给大家讲解了开展好支部建设的方法,并鼓励大家在新时代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科研创新上要有大作为。

 参与活动师生共同回顾了入党初心,“双高”教师入党申请人代表朱剑教授重温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迫切心情,体现了新一代科研工作者的爱国和报国情怀。之后,大家在周震教授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天,材料师生还参观了超级计算机,并进行面对面的深度交流和学习,无论是在超级计算机的科研应用还是其研发过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都热情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由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教工能源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党建和科研的双引领,为师生更好地立公增能,为百年南开献礼。该活动为系列活动,之前周震教授已深入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指导支部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共议入党初心”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