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有约专业介绍会暨“我的大学叫南开”主题讲座召开

发布者:材料与工程学院-中文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87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振宇 王春雷)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专业自信,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师说心语,学海同行”师生有约专业介绍会暨“我的大学叫南开”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洋,副院长黄毅以及各研究所、中心的相关老师出席活动。

黄毅、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教授周震、新催化材料科学研究所教授袁忠勇、稀土与无机功能材料研究中心教授孙忠明、光电磁材料研究中心副教授章应辉、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研究中心教师杨扬依次介绍了各专业主要研究领域、在研项目、行业应用、师资力量以及毕业生去向等内容。他们表示,材料学院硬件设施完善,具有良好的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实践,为日后的生涯发展打好基础。

周震还为同学们带来了“我的大学叫南开”的主题讲座。他以自己切身经历提醒在场同学,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要在大学里培养学习精神与学习能力,要敢于质疑导师与教授,始终保持好奇心与好胜心,不断摸索、不断尝试。讲座最后,周震围绕生涯发展规划、材料学科定位、本科生进实验室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据悉,“师说心语,学海同行”材料学院师生有约专业介绍会暨“我的大学叫南开”主题讲座系材料学院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在掌握了一定专业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专业研究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接下来的专业分流和本科生进实验室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