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公示

发布者:信息管理5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461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工作

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公示


按照《南开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和《南开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办法》以及相关文件规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现将新修订的《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实施细则》公示如下: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办法》(南发字〔201650号)和《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规定(试行)》(南发字〔2016107号)的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本细则适用对象为我院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对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公能”素质高,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公益服务、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学院将依据本细则进行初评和推荐。

第三条所有奖学金、荣誉称号均实行申请制,未能按时、按规定申请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第四条 学院对各项奖学金、荣誉称号的评审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第五条 本科生参加学校规定的各类奖学金和个人荣誉称号的评审,须完成上一学年学院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内容。

因故未全部完成的,经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人员审核、分管领导批准,可申请参加各类奖学金和个人荣誉称号的评审。

第六条 体质测试成绩与评奖、评优

本科生参加学校规定的各类奖学金和个人荣誉称号的评审,须以上一学年体质测试成绩达到及格及以上为必备条件。

体质测试不及格或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学年度测试的学生可参加每年的补充体质测试。补充体质测试成绩达到及格及以上标准者,仍可申请参加该学年度的各类奖学金和个人荣誉称号的评审。

按照《关于本科生免予、暂缓进行体质测试的规定(试行)》,经学院、体育部批准免测的本科生,可申请参加该年度的各类奖学金和个人荣誉称号的评审。

全文请见附件。

公示期自2019318-321日,如对公示内容存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向学院团委反映,联系人:王春雷,联系电话:85358557,地址:材料学院111室,邮箱:wangchunlei@nankai.edu.cn

  

201931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附件: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实施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