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9“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5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2126

关于遴选2019“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继续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中美两国青年沟通与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拟于2019720日至89开展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项目(Zhi-Xing China:U.S.-China University Students Leaders Academy)。该项目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机制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重要成果,在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美国亚洲协会联合开展。中美双方每年遴选30名高校学生领袖在华开展为期21天的访问调研活动。

根据《关于遴选2019“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中方学生的通知》(际协【201936号)要求,现启动我校候选学生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知行中国一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项目自2017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亚洲协会合作开展。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更宽广的国际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并了解中国社会、理解中国文化,有志于为促进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未来领袖。项目每年逃选中美高校各30名学生领袖在华参加为期21天的研学活动,中美两国青年学生领袖有机会深入了解彼此,共同进行课题研修。

该项目采取集中培训-小组访问-总结报告的三段式项目模式,60名中美学生领袖在北京参加为期3天左右的集训,重点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并参加适合大学生特点的团队建设活动;集训结束后,由中美学生共同组成的各研习小组分赴中国23个城市开展调研和访问活动;项目结束前,中美全体学员在上海进行总结汇报,分享研学成果与收获,提出未来的学习与活动设想。成功完成学员项目的学员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中国学生研学期间的食宿、交通、保险等费用由项目负担。

二、遴选标准

1.大学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含医学院四年级)及毕业班已保研学生;

2.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

3.在校级或院级学生会担任部长及以上职务,或担任社团、其它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4.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组织策划和调查研究能力;

5.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身体健康;

6.有志于从事于中美人文交流相关的工作。

三、选拔流程

1.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226日晚9点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一)电子版发送至wangchunlei@nankai.edu.cn。 之后学院精心遴选,推荐一名候选人,并在院内公示3天。

2.校学生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国际学术交流处对推荐人选进行统一面试选拔,经公示并报学校审议后,选出4名同学代表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终审选拔。

 附件一:“知行中国-中美高校学生领袖学院”候选学生推荐汇总表.xlsx

南开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