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教授周文壮于材料学院讲述郭永怀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413

 

(通讯员 任志浩 路浩林)2018518日上午八时,南开大学物理系教授周文壮携物理系学生吴潇潇、宋玉峰,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做关于南开校友、两弹元勋、烈士郭永怀的事迹宣讲。


 首先,吴潇潇讲述了郭永怀的生平事迹,简要介绍其去年在郭永怀故乡——山东荣成西滩郭家村调研时的所见所闻,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八个字作结,勉励材料学子。


 宋玉峰深入讲解郭永怀精神,并就自己在学习、学生工作以及生活方面的经验与感触给材料学院学生提出若干建议。


 讲座最后,周文壮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问了一些关于南开大学的小问题,带领同学们高唱南开大学校歌,并带来电子书刊、光电磁学讲解及相关光盘等礼物。过程中,台下不时传出听众掌声。

 

据悉,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周文壮曾任天津市物理协会秘书长,今年是其在南开大学任教的第51个年头。吴潇潇为南开大学物理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宋玉峰为南开大学物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是周恩来奖学金的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