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周恩来班“读原著 写体会”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984

 

为隆重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420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国周恩来班‘读原著 写体会’”征文比赛颁奖活动在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周恩来总理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廖心文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征文比赛中,我院学生喜获佳绩。其中,2017级本科生赵夏莲的文章《担家国责任,书盛世华章》荣获一等奖,田媛媛、张维宁同学的文章荣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征文比赛是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的指导下,由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淮阴师范学院、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原梅园中学)、淮阴师范学院附小、全国周恩来班网站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中小学“周恩来班”学生开展的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的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对周恩来原著学习的倡导、指导,深入推进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周恩来青年读书”活动,学习宣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本次活动自201712月启动,至201835日截止,共收到作品3000余篇,其中大学1203篇,中学1261篇,小学1071篇。

征文活动期间,我院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通过征文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恩来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共收到征文20余篇。作为一个理工科学院,学生能在全国征文比赛中斩获荣誉,属实不易,这与我院对学生长期进行的专业知识与文化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紧密相关。与此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更好地促进了学生对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的理解与传承,为我院学生今后进一步投身学术科研活动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