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考研保研与就业出国”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892

 

(通讯员 王一凡)2018331日下午2点,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主办的“考研保研与就业出国”经验分享会在学院楼113室成功举行。来自化学学院的周秀岭等5位同学与来自材料学院的姚赛同学共同担任经验分享嘉宾,2015级本科生班导师李朝阳和朱剑受邀出席。

周秀岭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就业方面的经验,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和材料学科的就业前景;姚赛同学详细介绍了考研准备期间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闫文卿、杨程博和张沁茗同学则分享了保研方面的经验,并具体介绍了保研工作的相应流程和申报要求,以及如何联系导师和怎样选择具体研究方向等问题,同时他们提醒同学们,学分绩是硬道理,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踏实肯干;寇新辉同学详细介绍了出国的具体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交换项目,认清自己是否可以适应国外生活,以便为是否出国留学做出最终的选择。

本次经验交流会在每位主讲人的分享之后均设有提问环节,以方便同学们随时提出自己的困惑并获得解答。2017级本科生白博添表示,此次分享会让他收获颇丰,师兄师姐的详尽指能够促使他更好的思考今后的发展道路,他也将会为自己的选择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