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团干校第三次骨干培训课程圆满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652

 

(通讯员 吴磊刘子睿)2018330日中午,新材团干校第三次骨干培训课程于材料学院楼113教室正式举行。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霍菲受邀主讲,团干校全体学员参加。

课程以“在办活动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这一话题展开,学员们积极回答并提出了自己的曾遇到过的问题。对于学员们的疑难,霍菲给出了充满正能量的回答,并总结了办活动的意义——培养综合性人才。

随后,她告诉同学们什么才是一个成功的活动,并详细解释了如何设计一个好活动。她指出,一个成功的活动必须要有好的创意和名字,创意首先要切合国家和学校的大方向,在此基础上可以结合社会热点,发挥跨界思维,只有抓住学生的痛点才能有吸引人的亮点。接下来,霍菲介绍了一些办活动的具体方法和常见误区,强调办一个好活动要选对时间和地点,前期要做详细的策划和应急预案,要学会发挥团队的力量和运用学校学院的资源,并且要做好报道和总结。

最后,霍菲让学员们以“感恩”为主题设想一个活动。学员们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课程让学员们了解了办一个好活动所需要的元素,为学员们办好活动提供了明确方向,为学员们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